孝感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圈梁是什么意思?圈梁设置高度规范要求是什么?

来自:xg.zhuangyi.com日期:2021-03-03 10:00:00
随着建筑技术的发展,房屋建筑结构的类型也越来越多。比较常见的有砖木结构、砖混结构、钢筋混凝土结构等等。对于农村自建房来说,砖混结构是主流。在砖混结构中,圈梁是重要的一部分。那么圈梁是什么意思?圈梁设置高度规范要求是什么?跟随孝感装修网了解一下吧!

在砖混结构建筑中,我们常常会听到圈梁这个词。那么圈梁是什么意思圈梁设置高度规范要求是什么?听听孝感装修网怎么说吧!

圈梁是什么意思

圈梁到底是什么梁估计大多数农村自建房的人都会知道,就是沿着墙体设置的一圈完全闭合的钢筋混凝土梁,通常来说圈梁都是跟承重墙同宽,高度在30~40cm之间。圈梁又分为楼面圈梁和地圈梁,楼面圈梁一般都是设置在承重墙顶端,和楼板完全结合在一起,而地圈梁一般都是在±0000以下几公分的位置。当然还有一些超高的承重墙,在墙体的中间也会设置一道或者多道圈梁。

砖混结构的圈梁的作用就是增强结构的整体性和墙体的刚性,改善基础不均匀沉降带来的破坏性。

圈梁图片

圈梁设置高度规范要求

1.圈梁应连续设置在墙的同一水平面上,并尽可能的形成封闭圈,当圈梁被门窗洞口截断时,应在洞口上部增设相同截面的附加圈梁,附加圈梁与截面圈梁的搭接长度不应小于其垂直间距的二倍,且不得小于1米。

2.纵横墙交接处的圈梁应有可靠的连接,刚弹性和弹性方案房屋,圈梁应与屋架、大梁等构件可靠连接。

3.圈梁的宽度易与墙厚相同,当墙厚大于等于240mm时,圈梁的宽度不易小于2/3墙厚;圈梁高度应为砌体厚度的倍数,并不小于120mm;设置在软弱粘性土、液化土、新近填土或严重不均匀土质上的基础内的圈梁,其截面高度不应小于180mm。

4.现浇圈梁的混凝土强度等级不宜低于C15,钢筋级别一般为1级钢,混凝土保护层厚度为20mm,并不得小于15mm,也不宜大于25mm。

5.内走廊房屋沿横向设置的圈梁,均应穿过走廊拉通,并隔一定距离(七度时:15米;八度时:11米;九度时:7米)将穿过走廊部分的圈梁局部加强,其最小高度一般不小于300毫米。

6.圈梁的最小纵筋不应小于4φ10,箍筋最大间距不应大于250mm.

圈梁图片

以上就是关于圈梁是什么意思以及圈梁设置高度规范要求的全部内容了,关注孝感装修网让您的装修省钱更省心!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